意外之喜

在劫难逃同人

  脑洞来自在劫难逃中的最后一段,即时间回溯 回到赵彬彬小时候,张海峰收养赵彬彬,本文以张海峰和赵彬彬之间的亲情展开,初衷是 想给赵彬彬一些温暖,那些他渴望失去的亲情,友情,爱情,我想以自己的文笔给他暂时的温暖,所以人设可能会崩,请勿介意。


冷圈发文,纯亲情,初次写文,已经做好写给自己看的准备🤣


小//圈训//诫预警!!!

        张海峰看着眼前安静地低着头的赵彬彬在心里默念了数遍“冷静,不能吓着孩子”,觉着自己控制好情绪后才缓缓开口“说吧,到底怎么了”,彬彬答到“你不是都看到了么”,“我想听你说”,听到这句话彬彬忽然间松了口气。

      他被张海峰领养现今已是一位初二学生,就在昨天他的朋友阿明被人围堵在学校不远的胡同里,恰逢他路过,他自知寡不敌众,便在周旋的同时寻找趁手的武器,“彬彬!”听见阿明的喊声他转身,身旁赫然是一把园丁修剪用的剪子,来不及多想他将其拿在手里却犹豫着不敢出手,就在这时张海峰赶到,想来不知是谁悄悄报了警。张海峰将参与群架的人全部带回警局,让家属领他们回家,而他在所有人都被领走后才被张海峰带回了家。

       回到家他心知这事怕是不能善了,抬头就看到客厅挂着的家//规,说是家//规其实只有两句话“不得打架;大学前不得谈恋爱”,此时的张海峰也望着那两行字,他也不想对彬彬动手,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时空倒退,他现在只想秉承着爱和善良感化彬彬,让他从小树立起正确的三观,这也是他抢在彬彬原父母去孤儿院前领养彬彬的初衷。

       诚然,这孩子从领养到现在都乖得很,乖到他很难把他和记忆里的那个疯狂的赵彬彬联系起来,但这次的打架却让他警笛大作,绝不能让这孩子出现暴//力的萌芽,他这样想着。

       “彬彬,不能打架这条家//规你是知道的吧,明知故犯,我想听你说说原因”,张海峰尽可能用平和的语气说。“朋友有麻烦了,我想去帮忙”,彬彬的回答中透露着些许不安,说实话,即使已经和赵海峰一起住了这么多年,他还是没有完全接受两个人的父子关系,这几年来他都没有想好以怎样的姿态面对眼前这个男人,只是按部就班的做好学生的本分,只是意外总是来得猝不及防。

       张海峰听完又喜又忧,喜的是彬彬有了自己的朋友,他一直担心彬彬还像在孤儿院里一样被其他小朋友孤立,忧的是这孩子一有矛盾就想着武力解决的毛病怎么才能改掉。

       想了又想,他还是对彬彬招了招手,“彬彬,过来”。

  

评论(9)

热度(1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